十学子获评2017年度“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

来源: 2018年03月27日 作者:曹薇

本报讯 一以贯之,讲好川大故事;感动一纪,折射动人光辉。12月28日,四川大学2017年度“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望江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出席典礼,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获奖学生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李向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表彰活动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弘扬青春正能量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该活动致力于发掘感人事迹、汇集感人点滴,是学校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川大校园文化建设的亮丽品牌。李向成对川大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常思做人之道,做信念坚定之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常怀进取之心,做理智笃学之人。要勤奋学习、增长本领,不断增加学业的厚度、思想的深度、事业的浓度;三是常练担当之能,做笃行实干之人。要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谱写中国梦川大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2017年度“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共评选出“年度探索人物”“年度励志人物”“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奉献人物”“年度魅力人物”“年度坚毅人物”“年度追梦人物”“年度奋进人物”“年度风采人物”“年度自强人物”等十位先进典型。曹萍为获奖学生颁奖。

“感动川大”学生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共评选出87位学生新闻人物和55份摄影、微电影优秀作品,覆盖了20多万名川大学子。该活动坚持以身边的平凡人和平凡事为切入点,发掘与宣传身边的感人事迹,以青年之口讲述青年故事,号召青年奋斗,树立青年典型,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不仅受到了中央、省市等各级媒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也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