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访问制造学院 并做高端学术报告

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3月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应邀对川大制造学院进行了学术访问。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教授在学院208会议室会见了谭建荣院士,制造学院院长王杰教授、党委书记惠新强、学院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彦教授及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与了会见。

李向成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谭院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谭院士未来对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指导。随后,与会人员与谭院士就制造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见结束后,谭院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方辉副院长主持。谭院士指出,从数字制造到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发展智能产品与智能装备,推动我国制造产品与装备整体升级为“智能一代”,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之一。随后,谭院士围绕着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对智能产品与装备的重要性和价值、智能产品与装备的内涵及其特征、智能制造与智能服务的典型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和谭院士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