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第二医院与乐山市 区域联盟医院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总体要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双向转诊模式,为乐山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有效、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3月22日,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合作办医暨区域联盟医院签约授牌仪式在乐山举行。乐山市人民医院、乐山市妇幼保健院分别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区域联盟医院授牌。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出席仪式。仪式由乐山市卫计局局长李五节主持。

张彤指出,近年来,乐山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妇幼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市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持续下降。他强调,华西第二医院把优质的医疗资源、精湛的诊疗技术下沉分享给乐山,是乐山老百姓的福音,不仅为乐山市妇幼卫生服务能力提档升级提供了全新平台,也为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带来了全新动力。他表示,乐山将切实履行合作办医协议精神,为临床诊疗、人才培训、技术攻关、学术交流等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他希望,获区域联盟医院授牌的医院要充分用好华西第二医院优势资源和品牌效应,虚心学习、苦炼内功、务实合作,当好“妇幼健康卫士”。

仪式上,郭捷、刘瀚旻分别代表乐山市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进行了合作办医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