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快推进“高层次人才”工作

来源: 2018年04月19日 作者:应厚非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全面深化学校人才强校战略,3月5日-3月22日,四川大学分别召开文科学院(中心、所)、理科学院(中心、所)、工科学院(中心、所)、医科学院(中心、所)“高层次人才”工作推进会,就各学科高层次人才的内培外引展开大思考大讨论。晏世经、李旭锋、许唯临、敬静、梁斌、李蓉军、张林等校领导,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中心、所)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推进会。

梁斌在推进会上强调,加快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加快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在政策和制度上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提供差异化支持;要学习国际国内名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的先进经验,知己弱,补己短,细化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工作任务;要推动落实人才费用单列制度,从收入方面给予人才引进更大动力;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让更多的高端人才了解川大,愿意来川大建功立业。

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高层人才工作相关政策,重点就学校高层次人才的现状与差距、未来的努力方向及主要举措等做了说明。

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梯度、政策和流程、差异化与标准化、服务体系完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要“办最好的医科,办一流的文科、理科和新工科”,离不开大批高层次人才,离不开全校教职工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希望学校将高层次人才内培外引工作落实落细,真正在全校形成全员引才、全员爱才的良好氛围,真正将引进人才的实招妙招落到实处,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