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到川大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来源: 2018年04月28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4月16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到我校调研科研工作,就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座谈。校长李言荣出席座谈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等专家,学校相关部门和理工医学院、科研基地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许唯临主持。

科研院院长褚良银以“优化科技创新链 大力提升创新能力”为主题汇报了学校科研工作。

李言荣对雷朝滋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川大未来要瞄准学科前沿,全面聚焦重要学科的特色方向,放大标志性成果的影响力;要面向重大工程的共性基础,面向学科交叉新方向,面向地方新经济及“一带一路”产能转移,点亮新的科技创新增长点;要构建“人才—方向—平台—项目—成果”创新链,全方位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雷朝滋充分肯定了川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对教育部即将发布的 “珠峰计划”作了介绍。他强调,希望川大增强危机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重视基础研究工作,全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会后,雷朝滋以《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为主题,从“科技创新与‘双一流’建设的关系”、“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使命”和“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举措”三个方面应邀为川大干部师生作了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