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学子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2018年04月28日 作者: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报讯 4月11至15日,由RoboCup中国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10名同学代表四川大学参加了类人组4对4足球比赛,荣获一等奖和最佳进球奖。

RoboCup(Robot World Cup)机器人世界杯赛,是当前国际上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赛事。本次中国赛是为完全接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而设立的,包括16大项竞赛项目,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来自国内外452所学校共2472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类人组4对4足球赛是本次赛会难度最高的项目,参赛队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机器人战队。川大代表队由方辉、伍剑波老师担任技术指导,队员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本科生张泽、周童、侯雨彤、尹政鑫、刘伯承、吴雨涛、岑侃阳、李启凯、赖锦祥及2016级本科学生卫晨昊。参赛队员们不畏困难敢于挑战,比赛前积极进行机器人控制程序编制、调试和优化训练,克服了准备时间短、机器人数量不足等困难,凭借顽强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工程素质和紧密的团队协作,经过小组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轮激烈的比赛,最终夺得该项赛事的一等奖和最佳进球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