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正式设立并开课

来源: 2018年04月28日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本报讯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筹备三年之久的 “Public Administration” 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正式设立并开课。

在“Public Administration” 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留学生新生见面会上,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兰利琼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留学生能够珍惜在四川大学读书的机会,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有所收获。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史云贵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承诺学院将专门调动人、财、物等各方面的优质资源,着力打造公共管理学院的国际教育品牌,让留学生们能够在四川大学收获知识、实现理想。

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老师介绍了全英文专业的开设意义、培养理念及培养方式,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到来表示热忱的欢迎。

随后,留学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来华求学的原因,选择本专业的目的与未来展望。

据悉,四川大学从2012年起创办“实践及国际课程周”(UIP),并以此为重要载体实施高端国际化教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近年来,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实施,截至2017年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人数已经达到3421人,其中学历生1857人,四川大学设立的“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先后资助682名学生来校留学。相信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一定能够在培养越来越多的来自各个国家的“川大人”的过程中稳步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