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来源: 2018年05月08日 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本报讯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促进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模式的研究,提供教师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4月12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望江校区水电大楼A329教室隆重举行。经系室推荐,共有杨全宝、王玉蓉、谢果等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奖项角逐,部分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大赛由院长助理、实验中心主任李洪涛教授主持。

本次讲课比赛成立了以副院长谢红强教授为组长,特邀嘉宾数学学院牛健人教授、校督导委成员何鹏教授和各系室领导为成员的教师评委组,以及学院相关5个专业10位本科生组成的学生评委组。

比赛中每位老师有15分钟的展示时间,并增加专家提问和师生互动环节,最后由教师评委和学生现场打分。参赛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显其能,从授课内容、课堂组织、语言表达、教学手段、教姿教态等方面进行展示,他们精心制作课件,讲解内容条理清楚,重点难点突出,展现了过硬的教学水平。

经过教师专家和学生评委评审,李俊、谢果、王玉蓉、杜敏获得一等奖;周家文、吴震宇、裴建良、黎小东、鲁桓、杨宝全获得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