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工程博士在专业顶级期刊发表科研成果

来源: 2018年05月08日 作者:建筑与环境学院

本报讯 近日,我校建筑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熊兆锟作为第一作者(环境与工程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在Water Research上发表题为“Insight into a highly efficient electrolysis-ozone process for N,N-dimethylacetamidedegradation: 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the role of catalytic ozonation, Fenton-like andperoxone reaction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开发了一种高效的电化学耦合臭氧处理有机废水的技术,重点研究了该技术在处理有机废水过程中多重反应在整个体系中的作用机理和贡献。Water Research由国际水协会 (IWA) 主办,是环境领域水处理方向的最顶级期刊,特别注重对水处理研究的原创性和突破性,其2016的影响因子为6.94。

熊兆锟同学在博士期间已发表SCI论文12篇,累计影响因子达57.13,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中科院一区top论文3篇,二区论文5篇),第一作者总影响因子为39.39,其中一篇2015年发表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期刊上的文章连续三年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熊兆锟同学的导师是杨平教授,该同学由杨平教授和赖波教授共同指导。同时,熊兆锟所在课题组已经发表4篇ESI(>1%)高被引论文,被引次数超过150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