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诗会

来源: 2018年04月28日 作者:

在“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的仲春时节,四川大学2018年春天诗会在江安校区文学与新闻学院演播厅举行。整场诗会的安排非常用心,结合了古琴表演、诗歌朗诵、二胡表演等环节,特别惊喜的是吟诵的诗歌以川大师生的原创作品为主,亦有中华经典诗词名篇。典雅的音乐伴随饱含深情地朗诵,或如春风拂面、或温暖直抵心灵、或激昂澎湃,现场感染力很强,一次次把诗会推向高潮。

春天诗会推动了校园文学的创作,通过广泛征稿、朗诵演出、办刊办报、网络传播等方式,激发了师生的创作热情,让更多的人投入创作。也搭建了文学社团互相协作开展文学活动、师生之间交流文学创作的平台,为培养提高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提供了条件。春天诗会这样的活动丰富了大学校园的文化生活,为校园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诗歌对人的生活观念、审美情趣乃至性情品格等多方面都会产生良好的影响,让人拥有灵魂栖居的精神家园。热爱诗歌,标志着一个人的艺术修养和生活品位。本期校报选登诗会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