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管理体制改革促最好医科建设——访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叶玲

来源: 2018年05月22日 作者:

4月27日下午,在四川大学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第九代表团分团讨论会现场,第九代表团代表、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叶玲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围绕学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叶玲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叶玲认为,学校当前提出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这是极为务实的。目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启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有助于激发各个学院、各个学科的潜力,有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主动性创造性,有助于顺利推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及 “两个伟大”。

叶玲十分赞同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她表示,由于华西口腔医学院与口腔医院“院院合一”的特殊性,学院(医院)在实际工作中已经先行在管理体制改革上进行了探索实践。学校这次全面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对于口腔医学院是一次很好的发展契机,将有利于学院(医院)处理好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她认为这次改革将会成为学院思考如何让学院及医院人财物三方面资源更有效、有机组合起来的动力来源,将会推动高位求进形势下口腔医学学科的深入发展,能更好地推动华西口腔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口腔医学学科。

在谈到下来后学院将如何实施改革时,叶玲表示,自己对校领导的务实精神印象深刻,下来后,学院(医院)一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全院传达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组织全院力量围绕学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和方案进行充分探讨,并结合学院(医院)的实际加以落实、推行,切实进一步推动学院(医院)的改革发展。

叶玲还建议,学校针对学院发展报告中的相关指标能提前加强与学院的沟通,让学院能及早了解相关指标的意义和考评的具体内容,从而促使学院能更好地集中力量进行重点学科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