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在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2018年06月15日 作者:王彦东 曹薇

本报讯 5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工作做出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会议。

王建国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是继2016年全国高校思政会后,就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又一次重要讲话。讲话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根本遵循,对我们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在国家改革发展进程中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强调中国特色,牢牢把握没有中国特色就没有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认识。二是要紧紧抓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三是要根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认真制定学校学习贯彻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实际,针对校院两级党政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广大教师、青年学生等提出不同学习要求,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围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突出重点,补足短板,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言荣从学习体会、学习要点和结合川大实际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内容实,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过程中,“大学怎么办”、“老师怎么当”、“学生怎么学”等关键问题给予了明确指导。李言荣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覆盖了当前高校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既抓住了主要矛盾,又指明了努力方向,对我们正在建设的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学校师生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素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突破、学科协同创新、国际化发展等方方面面中去,要大力推进学科交叉、技术集成和基础前沿创新,努力做真科研、真学问、真贡献,充分释放人的无限潜能。

与会校领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与体会,对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研究与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