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四川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2018年06月15日 作者:龙莉 摄影 杨秀建

本报讯 5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川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望江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新中国成立后四川大学第一任校团委书记、曾受到过毛主席亲切接见的黄桂芳同志,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开幕会。

刘会英代表共青团四川省委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四川大学在服务国家民族进步及推动共青团、学联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川大共青团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青年,强化青年政治引领;坚持以青年为中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李向成受学校党委和王建国书记的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团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学校“两个伟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群团工作,围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定期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为学校共青团发挥作用创造了良好条件和有利环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活动载体,打牢组织基础,切实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全校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筑牢成长之基,在学习实践中强品格、增本领,努力成为又红又专,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立时代潮头,在新征程中作贡献、立新功。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新局面。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大团干部培养力度,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关心爱护青年,为广大团员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开幕会后,大会第一次正式会议举行,校团委赵露同志代表共青团四川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立新功 为全面推进学校“两个伟大”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开幕会前,王建国与团省市委负责同志、广大青年代表们共同参观了四川大学共青团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展,对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召唤新青年,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校团委和学校各级团组织要以此次团代会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围绕培养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总目标,把广大川大学子培养成为又红又专,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