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跃居全国高校第一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文欣

本报讯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68项,立项数跃居全国高校第一,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数11项,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并列全国第一。

近几年来,四川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逐年增加,2018年我校立项数比2017年增加18项,增长36%。2017年立项数50项,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第一,2016年立项数45项,排名全国高校第三。近日,据有关媒体统计报道,四川大学连续三年居全国前五,“国家社科第一集团日趋稳定”。

2018年我校立项数中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项目11项,一般项目28项,青年项目24项,西部项目5项。从国家社科基金学科分类来看,我校今年立项的68项中,涉及20个学科,多数学科立项数位居全国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