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17年度 理工医科技工作表彰会召开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龙莉

本报讯 6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度理、工、医科技工作表彰会,总结2017年度科技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高洁院士、周寿桓院士出席会议。全体获奖教师,相关单位负责人,二级岗及以上专家,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副校长许唯临主持会议。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褚良银对学校2017年度科技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就2018科技奖励办法的修订做了说明。2017年,学校理工医科研经费实现新增长,科研经费18.11亿元。重大重点项目成绩优秀,1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23项,比去年增长53.3%,我校研究人员负责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7项,全国排名第六,获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65项,较2016年增长22%。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王琪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成果产出稳定,SCI论文4157篇,EI论文2416篇,获得各项科学技术奖励59项,其中国家科学技术奖2项,获得专利授权 1003 项。基地建设持续发展,获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培育项目1个,教育部111引智基地1项。科技成果转化及校地合作开创新局面:“三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确权成果70余项,大大激发成果转化热情。

会上,许唯临宣读了2017年度全校理、工、医科技工作表彰奖励名单。华西药学院秦勇课题组获得基础研究年度卓越奖,轻纺与食品学院范浩军课题组获得产学研合作年度杰出贡献奖,华西口腔医学院于海洋课题组和化学工程学院王辛龙课题组获专利实施转化优秀奖,720所昂然、化学学院王健礼等23人获青年科技人才奖,高分子学院、数学学院等获组织申报奖,商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等获省部级科技奖励的配套奖,水电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等获国家重大项目组织及申报奖,华西医院(含生物治疗国重室)、水电学院(含水力学国重室)、高分子学院(含高研所、高分子国重室)等被评为科技管理先进单位,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白双、华西临床医学院陈珍等被评为科技管理先进个人。王建国书记、李言荣校长、高洁院士、周寿桓院士、许唯临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单位代表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超教授表示,学院将以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为目标,进一步做好科研等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学校“两个伟大”。获奖教师代表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雷鹏教授表示,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努力强本领、正思想、踏实工作、奋勇争先,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许唯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17年学校的科技工作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但也存在很多困难和挑战,各单位要做好总结反思和提前谋划。他指出,各单位要以“双一流”建设、学校新的科技奖励办法出台等为契机,主动谋划本单位的科技工作,大力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紧紧抓住学校大力发展以“医学+”、“信息+”为重点的学科交叉的机遇,积极组织策划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努力推动学校和本单位的学科建设上一个新台阶;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着力打造“国字号”和“准国字号”科技人才梯队,为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队伍保障。他最后强调,学校的科技工作取决于全校的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和全力以赴,全校科研工作者要共同努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