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成都市与四川大学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成都市与四川大学双方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市校合作,助推成都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四川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6月13日下午,市校双方举行《成都市人民政府 四川大学深入推进市校合作 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出席并见证签约。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代表双方签约。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市科技局、天府新区、高新区、武侯区有关领导,四川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委副书记朱志宏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三个方面的合作:一是共建前沿医学研究中心。市校双方将围绕“医学+生命科学”“医学+新工科”等新医学重点领域,开展产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一批具有引领带动性、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重大项目在蓉顺利实施,构建成都“创新研发-成果孵化-生物城产业化落地”的全产业链条,加快培育成都生物医药领域创新生态链,构建产业生态圈。二是共建面向新经济的技术交叉与转化中心。市校双方将结合成都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重要战略部署和学校“新工科与新经济相结合”的“工改”发展路径,依托技术交叉和转化中心载体,聚焦新经济重点领域,聚集一批高端人才,建设一批交叉转化平台,构建一个专业的技术转移转化服务机构,打造一支专职专业的转化服务队伍。三是共建开放型人文·自然博物馆。市校双方将依托四川大学现有人文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馆藏资源优势,共同规划、建设一个以展示人文、自然资源为主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开放型博物馆,面向公众全面开放,塑造城市文化旅游新地标。

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将紧扣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以四川大学文、理、工、医等领域原始创新为源头,以成都经济、技术、产业和城市资源为依托,以成都环川大校区、产业功能区等区域为承载,推动新一轮市校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成都培育创新生态链、构建产业生态圈,推动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四川大学办最好的医科、办一流的文科、理科和新工科,加快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