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兴平到我校调研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龙莉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推进四川高等教育事业发展,6月13日下午,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一行到四川大学调研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省教育厅副厅长姜亚军,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有关领导,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校领导侯太平、许唯临、敬静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建国首先代表学校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四川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川大始终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全力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正在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省委省政府给予学校更大的支持。他建议,四川进一步加快省部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促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四川大学将会积极主动配合省委省政府,共同建设更多的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尤其是结合四川灾害多发的实际情况和川大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的科研优势,联合国家相关部委和其他高校,省部校共同推进建设国家首个基于灾害科学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李言荣表示,四川大学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科技、教育力量。学校地处西部,面临着比东部高校在办学中的人才、平台和国际化等更大的竞争压力,希望四川省委省政府在学校相关事业发展上给予更加具体和更强有力的支持。川大也将进一步服务四川经济社会主战场,同时根据国家急需和四川地域特点,与四川省共同推进基于灾害科学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四川的需要,引领灾害科学的发展。

杨兴平在了解了学校的发展需要和相关建议后表示,川大为四川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四川省将继续加强对川大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地方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