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何梁何利基金 高峰论坛在川大举办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6月15日,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

论坛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旨在大力宣传何梁何利奖在绿色发展领域的成就,凝聚“一带一路”新形势下我国绿色发展的科技力量,加快促进我国构建更优质的生态文明体系,积极推动成都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段宁院士、中国科学院刘文清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院士、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国家海洋局李家彪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院士、中国科学院贺泓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和王琪院士,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四川省科技厅副巡视员李粟璇出席论坛。我校校长李言荣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院士围绕“黑臭水体整治”“中国大洋资源探查”“高值高效回收利用废弃高分子材料”“大气臭氧污染防治”“极地环境观测”“排放污染控制”“清洁制革”“蓝天保卫战”“中国城市建设”“污水处理”“烟气脱硫”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学界热点难点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围绕促进绿色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学术观点和建设性的对策建议。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为中国科技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是我国最大的民间科技奖励基金。该奖设有“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截至目前,四川大学共有9名科研工作者先后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奖励,此次高峰论坛专门举行图片展,集中展示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奖励的川大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