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再次获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名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四川大学在内的30所高校入选。这份名单,是教育部在2013年建立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的基础上再增设一批新名单,基地统称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分为理论研修基地、教学研修基地、实践研修基地等三类。继2013年,作为依托单位入选首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四川)后,四川大学今年再次入选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实践研修类基地),主要承担实践研修培训任务,致力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时代感和说服力,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7年成功入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以来,坚持内涵发展,努力打造成着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基地,着力探索新规律、创造新成果、推进新实践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着力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和引领全社会核心价值的宣传阵地,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涌现出了“8秒正能量”微活动教学品牌“红动1小时”主题教育实践活动、“123+X”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模式、“五彩石”志愿服务团队项目等在全国范围有影响力的思政课教育教学成果,获得了中宣部、教育部等上级领导部门的高度肯定。

这次四川大学再次被批准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是学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中完成的又一次重大跨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