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姐颂”主题文艺晚会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学工部

本报讯 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踏上新征程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英雄致敬——四川大学毕业季‘江姐颂’主题文艺晚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行。

本场晚会通过歌颂川大校友江竹筠英雄事迹,教育新时代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我校部分离退休老同志、300余位师生代表和来自川大附中、川大附小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共同观看了演出。

“岷山峨峨开天府,江水泱泱流今古……”晚会在气势磅礴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功底,生动演绎了江姐为新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大合唱《红梅赞》、《巴山蜀水要解放》气壮山河、慷锵有力,生动传达出江姐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绣红旗》以舞蹈为声诉说着江姐的顽强斗争,虽身在囹圄,遭受酷刑,仍旧在黑暗中坚持光明,一针一线编织中华民族的光辉未来;胜利了!胜利了!在那狂风暴雨的中央,一面耀眼的红旗巍然屹立,《红旗颂》以激情澎湃的舞蹈宣告着革命的胜利,红岩英雄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坚守,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中国大地......随着巨大的红旗笼罩整个舞台,整个晚会被推向高潮!歌曲《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表达了莘莘学子时刻牢记使命,继承发扬革命精神,自觉接受时代考验的心愿。

晚会在合唱《不忘初心》和歌舞《共筑中国梦》中圆满结束,展现了当代青年和川大学子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