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开幕

来源: 2018年06月27日 作者:校团委

本报讯 6月13日下午,“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开幕式暨第二届川大青年“聚力双创 共建一流”论坛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在本次科技节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宣布“挑战杯”四川大学2018-2019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开幕。

活动现场,校团委书记赵露代表学校科技节组委会汇报“挑战杯”四川大学2017-2018年度学生科技节工作开展情况。李向成为获得团体一等奖的商学院代表颁发“挑战杯”,为荣获团体二、三等奖的学院代表颁发“优胜杯”。

论坛环节,青年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未来骨芯”的智能骨缺损可降解修复专家在现场进行了项目展示。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Robomaster竞赛指导教师、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伍建波以“新工科背景下的机器人团队‘双创’实践培养思路”为题进行了发言。我校青年校友代表、2011届中美大学战略规划研究所硕士毕业生、上海芮策资本投资总监、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丘锡彬带来了《全球创新创业前沿资讯和创业案例分享》。2016届艺术学院硕士毕业生、成都画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闫楚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分享了《以IP云为核心的中国品牌文化自信的塑造》。

“挑战杯”是我校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从199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20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