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来源: 2018年09月12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7月11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林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红伟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院交叉检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下一步整改举措提出整改建议。

李言荣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点环节做了强调。他指出,首先大家要有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川大的本科教育经过这些年的积累还是很有实力和底气的,虽然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也不少。二是本科评估不是局限在本科教学范围内的,而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管理能力的全面反映,它真不是靠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就能干得了的,而是每一个办学学院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因此各位院长、书记都必须认识到位、亲自上阵、组织所在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都要参与进来。三是各单位要尽快写出迎评的本子和做好讲解的PPT,尽快组织教授们多凝练、多总结本学科专业的办学目标、培养定位、思路举措和特色优势,在规范和完善好教学的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是选好做优自选动作,自选动作一定要跳好、不能跳砸了,要能讲好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川大故事。四是要主动到薄弱环节中去找出问题,自己的痛点自己学院最清楚,尤其是要从质量保障体系的落实落细中去找问题,挖地三尺也要把问题主动找出来、把短板补上去、把漏洞填平了。只有这样,现场评估时才可能自信从容、心中有数。五是在材料梳理时要尽量扬长避短,要彰显出上个月教育部在川大召开的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上总结出的川大本科的特色与优势。总之,各个学院要在放假休息前抓紧把各自学院迎评准备做到工作有序、责任到人、时间倒排,只要我们的院长、书记们心中都有个七七八八了,大家才能放心地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张林对迎接评估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此次推进会精神,确保各项迎评工作落实到位,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