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将共建联合学院

来源: 2018年09月12日 作者:龙莉

本报讯 7月8日,四川大学2018国际课程周开幕之际,我校国际化进程再迈出新的一步,学校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申请共建联合学院。这是川大首次走出国门到德国办学。校长李言荣和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Thomas Hanschke,代表两校在协议上签字。

李言荣首先代表学校对Thomas Hanschke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是德国著名的工业大学,在地球科学、能源经济学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基础。川大非常重视国际化发展,尤其是学生国际竞争力的培养。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是川大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共建联合学院是川大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标志性事件,更是川大第一次走出国门到德国办学。希望借此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他强调,建立联合学院,尤其是在中德两所高校各建立一个学院,是中外联合办学的创新之举,需要两校共同努力,勇于创新,特别是要融合双方优势,创新专业设置,重视“信息+”的学科交叉融合,办适应新经济需要的新工科,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Thomas Hanschke对川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非常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尤其是与四川大学的合作。他相信,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推动两校合作的机构化、机制化,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学院也一定会取得成功。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言荣、Thomas Hanschke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联合学院等事宜达成一致。

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副校长Alfons Esderts,川大副校长晏世经,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