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亚欧互联互通建设”模拟亚欧会议成都分论坛在川大举行

来源: 2018年09月12日 作者:曹薇 赵天琦

本报讯 7月11-13日,由四川大学、亚欧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与亚欧互联互通建设——模拟亚欧会议成都分论坛”在四川大学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李蓉军,外交部国际司参赞李集涓,亚欧基金会副总干事孙向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外交部国际司、亚欧基金会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往届模拟亚欧会议优秀外籍代表、四川大学等在川高校学生代表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蓉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分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亚欧互联互通建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亚欧青年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增进学生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希望与会青年朋友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胸怀亚欧、放眼全球,担负起当代青年历史使命,推动亚欧合作持久深入发展。

在主题研讨环节,华沙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Dorota,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李栓久、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若冰、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宋志辉,围绕“一带一路与亚欧互联互通建设”主题分别作了发言。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参会学生代表分别模拟作为不同国家代表,通过全体大会、双边及多边会议充分表达各方观点,交换各方意见,就政策沟通、务实合作、人文交流三个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以主席陈词的形式提交亚欧基金会。

亚欧会议(Asia-Europe Meeting,简称ASEM)是亚洲和欧洲间重要的跨区域政府间论坛,旨在通过政治对话、经济合作和社会文化交流,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推动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