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看望2018级新生 并检查迎新工作

来源: 2018年10月09日 作者:曹薇

本报讯 9月7日,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分别率队前往江安校区检查迎新工作,关心和了解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看望远道而来的新生及家长,并慰问现场工作人员。校领导李向成、侯太平及有关部处负责同志参与检查工作。

在贫困生绿色通道接待点,王建国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大家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并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关爱到位、服务到位、保障到位,确保每一位贫困学生都能在川大顺利就学。他表示,川大学生中有30%左右是贫困生,学校将全力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困难,绝不会让任何一名同学因为经济原因失学。王建国代表学校向正在“绿色通道”办理相关手续的新生赠送了“圆梦起航助学金”及生活、学习、交通礼包,他特别拿出学习礼包中的《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鼓励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励志经历中汲取精神滋养,磨砺意志、奋勇向上,谱写青春激情奋斗的华彩篇章。在看望少数民族预科班新生时,王建国指出,四川大学共有50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覆盖53个民族,学校尊重各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也将全力以赴照顾好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在新生宿舍,王建国与新生及家长代表围坐一起交流谈心,将川大的校情校史向大家娓娓道来。他强调,学校把“培养一流人才”作为学校“十个一流”建设任务的首位,将充分发挥文理工医齐头并进的学科优势,为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教育和最大程度的关心帮助,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在迎新现场,李言荣与我校今年录取的理科最高分周馨怡同学和来自四川凉山州会理县山村的文科最高分叶小涵同学亲切交谈,欢迎她们来到川大这个大家庭,鼓励她们在川大实现自己美好的青春理想。在各学院的迎新接待点,李言荣与学生志愿者、辅导员、教导员深入交流,了解学院接待准备并询问新生注册报到情况。检查过程中,李言荣反复强调,各部门、各学院一定要认真做好新生接待工作,把每一位新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给予全方位的关心和帮助,全力以赴服务好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不辜负广大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信赖与期待。在看望已经入住寝室的新生时,李言荣与大家亲切座谈,逐一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计划和未来成长的人生理想,并感谢大家选择川大、信赖川大,也请家长们放心将孩子交给川大培养。交流过程中,李言荣勉励大家在川大这个新起点上,好好学习、开拓视野、实现理想,珍惜共同学习的宝贵缘分和珍贵时光,在差异中碰撞思维火花,在包容中实现个人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