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巴士开通 广大师生出行更便捷

来源: 2018年10月09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为方便我校师生出行,经学校研究同意,成都市公交集团在我校望江校区、华西校区开通川大校园1路、川大校园2路校园巴士,为广大师生校内出行提供公共交通服务,校园巴士已于8月29日试运行,为校园新添了一抹靓丽的“绿色”风景。

川大校园1路在望江校区内环线运行,共设立北门站、高分子学校站、纺工楼站、西门站、纺工楼站、新南村站、体育馆站、校医院站、东三教站、东四教站、干训基地站、文科图书馆站、东门站、文科图书馆站、干训基地站、东四教站、校医院站、基教楼站等20个站点,从北门经西门、体育馆、东门再回到北门;川大校园2路则连接望江校区和华西校区,共设立北门站、基教楼站、体育馆站、新南村站、纺工楼站、西门站、华西东区大门站、华西图书馆站、大学路大门站等10个站点。两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支持刷公交卡(电子钱包、次数)乘车。

我校两条校园公交也是成都市大学校区内首次开行的新能源纯电动校园巴士,车辆运行噪音极低,既节约能源又绿色环保,将极大方便我校师生校内交通出行。目前,每条线路各配备了4台银隆新能源公交车,从早7点到晚9点运行(假期根据情况适当调整班次),发车间隔时间约为10分钟一趟,高峰发车时间为10至12分钟一班,平峰12至15分钟一班。每天每条线路发车66班次,在校内时速为20公里,大约35分钟跑完一圈。

校园巴士试运行以来,运行秩序良好,吸引了众多学生、教职员工及游客前来乘坐,受到大家普遍好评,大家纷纷称赞新开通运营的校园巴士干净整洁舒适的乘车环境和带来的校内出行便利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