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团队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2018年10月09日 作者:校团委

本报讯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与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武汉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05所高校的千余名学生带来213个科技创新项目进行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团队在本次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两项二等奖、七项三等奖、一项专项赛铜奖,我校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参赛队员们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进行了现场实物展示、现场陈述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我校水利水电学院2014级杨林等同学的《解决含沙河流灌溉问题的水力分沙装置》、吴玉章学院2015级王涛等同学的《节能型反红外光式隔热液晶膜》获得全国二等奖,《水力分沙装置》同时获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专项赛铜奖。

建筑与环境学院2015级符秋联等同学的《基于组合膜工艺的页岩气开采废水的低碳经济处理技术》、电子信息学院2015级杜东宇等同学的《Lizard太阳能智能高空幕墙清洁机器人》、 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冯一等同学的《电梯能量回馈装置与高楼二次供水组合系统》、水利水电学院2016级王佳乐等同学的《节水减排型循环递进小环境诱鱼过坝装置》、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李斌等同学的《车用三离合器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张川等同学的《基于智能微凝胶和微流控技术的超灵敏水质监测云平台》以及商学院2016级周婷菲等同学的《集智——基于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公用建筑节能系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