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本和教授捐资设立奖学金

来源: 2018年10月17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在喜迎学校122年校庆之际,学校杰出教授钟本和及其团队共6位教授捐资现金122万元,设立“钟本和奖学金”,用于奖励化工学院磷化工领域品学兼优的研究生。9月25日,学校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钟本和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校长李言荣,钟本和杰出教授及其团队主要成员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敬静主持。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钟本和教授及其团队共同捐资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他指出,钟本和教授是我国磷化工领域的杰出专家,自主创新发明的“料浆浓缩法制磷铵”新工艺及成套生产装备,开创了我国中低品位磷矿生产高浓度磷肥的历史,为国家磷化工行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影响很大。李言荣表示,钟本和教授领衔的化学工程教师团队,形成了老中青梯队,聚焦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在科研育人中传承创新,去年入选了首批“黄大年式”的教师团队,为川大师生做了很好的榜样,值得青年一代学习。此次钟本和教授团队捐资设立奖学金,充分体现了对学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无限热爱之情,必将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化工行业的科学研究,促进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绿色磷化工方向的发展。

钟本和教授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奖学金的资金来源、设置目的。她表示,在学校122年校庆之际,捐资122万元设立奖学金,就是为了支持和鼓励有志于在磷化工领域艰苦学习、勇于探索研究的青年学子,解决国民经济主战场上亟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以此带动化工学院和磷化工行业的长远发展。

敬静代表学校与“钟本和奖学金”捐赠方代表王辛龙教授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