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第16届“共立杯”日语体验大赛大学组金牌

来源: 2018年10月17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本报讯 日前,四川大学代表队4位同学在日文系陈太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共立杯”日语体验大赛。在首轮难度系数极大的“日本综合知识”竞赛中,日文系研一学子蒋治卿与大四学子饶雨欣脱颖而出(分获第一及第六的好成绩)。在第二轮日语即兴演讲竞赛中,饶雨欣同学斩获大学组冠军,两轮总排名第二,成功获得“日本梦之旅”大奖。

“共立杯”日语体验大赛是为了促进中日文化交流,给予学习日语的同学更多了解日本文化的机会,由日本一般财团法人共立国际交流奖学财团举办的高水平日语赛事。

“共立杯”日语体验大赛分别在亚洲七个国家进行,中国自2002年在上海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今年落地成都,并将成都作为今后比赛的实施地点。

本届比赛得到了日本文部科学省的批准,同时得到了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全日本空输(株)成都支店的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共产生优胜奖5名,以及鼓励奖15名。获优胜奖的选手将获“日本梦之旅”大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