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赴成都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挂职见习

来源: 2018年10月17日 作者:校团委

本报讯 今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学校遴选11名“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赴成都市各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挂职见习。本次挂职见习旨在通过让弘毅班学员走进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亲身体验机关运转状况及国家治理体系,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了解国情民情、坚定理想信念、促进自我提升。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曹家伟同学在成都城投集团见习,对于一个月的实习,他深有感触:“我十分有幸能够参加学校安排的暑期见习活动,在成都城投集团组织人事部学习,我负责协助汇总整理集团在组织机构改革前后的人员变动情况。开展统计工作时,领导和同事往往能十分清晰地指出庞杂数据所反映出的人员变动信息,准确快速地指出统计表中的错误之处,这让我体会到了人事工作者的成熟素养。这次实习的经历,让我更加明确努力的方向。”

华西药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佳羲同学在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见习,她感叹道:“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实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走向尾声,这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有幸参与规划编写、审核工作。在一次次的阅读、头脑风暴和修改讨论中我了解到了集团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乃至成都市、四川省的发展政策新动向,这加深了我对企业的了解也增强了我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把控。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带着这次实习的所见所学,不断完善,不断提升,不负栽培。”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肖列平同学在成都环境投资集团党群工作部挂职。她表示:“领导老师很贴心,岗位的分配尽可能地和我们每个人所学专业接近,希望在锻炼综合能力的同时可以让我们将平日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文学与新闻学院2016级本科生杨可心同学在天府新区白沙街道办事处的社会事业科见习,主要职责是负责教育、体育、人口计生,民政、社区管理和其他社会事业工作,还有科技、知识产权、文化等相关工作。接触到一系列工作之后杨可心同学深有感触:“两年多在成都上学的时间,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这个城市的强劲发展势头。而这一次在基层的工作,更是让我看到了成都市政府从上到下的谋发展的干劲。”

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弘致同学在成都市金融工作局见习,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敢于从书本中走出、从学校中走出,参加社会实践,是对马克思认识论的解读与诠释。感谢成都市金融工作局这段时间的指导与包容,未来我将以更加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财富的创造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挂职见习活动是四川大学“青马工程”弘毅班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环节,为学员们提供了了解党和政府的窗口以及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让学员们既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服务社会、彰显价值,也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虚心学习,增长才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