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召开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77/78级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9月29日下午,四川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77/78级入学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77、78级校友从五湖四海汇聚母校川大,同叙往昔情谊,共忆峥嵘岁月,同庆母校122周年华诞。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教师代表、学校杰出教授钟本和,校党委副书记敬静,副校长梁斌出席纪念大会。纪念大会由副校长晏世经主持。

大会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芳华四十载,归来仍少年》青春记忆短片,重温40年前的美好青春年华和珍贵记忆。

王建国在大会上讲话,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回校表示欢迎和问候,向大家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四十年前恢复高考,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举措,改变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发展方向。77、78级学生是改革开放的最大受益者,与改革开放共生共进,在川大的发展史上、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都具有独特的重大意义。改革开放的40年,是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77、78级的同学们奋力拼搏的四十年,同学们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肩负起国家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了历史性贡献。在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反映学校办学丰硕成果的各项核心指标后,王建国指出,川大也是改革开放最大的受益者之一,率先实行了中国高等教育史上的并校改革,正是因为有了两次强强合并,才奠定了今天川大世界一流大学的底色和雄厚的办学基础,川大正在实现由高水平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向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全力冲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70万川大校友把母校时时牵挂在心做出的重要奉献,得益于川大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辛勤劳作和不懈奋斗。

王建国表示,我们纪念改革开放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学校将按照中央的要求,把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未来几十年的发展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代接着一代干,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希望77、78级的校友们依然保持40年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贡献力量。

钟本和教授代表川大全体教师向荣归母校的77、78级校友表示欢迎,深情回忆了自己与77、78级同学们一同学习工作的难忘经历,寄语校友们继续心系母校、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代表、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左敏和凉山彝族自治州粮食局局长罗卫平先后发言,共同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将继续秉承川大精神,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母校增添更大荣光。

中文系78级校友游光中教授与文新学院博士生郑格同学共同朗诵了由游光中亲自创作的诗歌《我们的一九七八》和《我们的二0一八》,共同追忆流逝的光辉岁月,憧憬美好未来,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赠送纪念品,祝福母校再铸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