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政法委与四川大学共建四川大学法学院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龙莉

本报讯 9月28日上午,四川省委政法委与四川大学共建四川大学法学院签约仪式在学校望江校区隆重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法院常务副院长熊焱,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及省公检法司安系统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晏世经、梁斌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李言荣主持签约仪式。

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川大将认真落实共建方案,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学校在学科、师资、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政法部门的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共同打造法治宣传阵地、法学教育培训基地、实践教学基地、法治四川高端智库,建设四川省法律文献信息中心,构建业务骨干交流机制,创办法学刊物,建立具有中国特色、四川风格的共建法学院的合作机制,为法治四川的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

邓勇在讲话中表示,省校共建法学院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战略的务实之举、创新之策,有利于进一步繁荣四川省法学理论研究,有利于促进法治人才培养,必将在法治四川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合作双方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合作共建作为法治四川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把合作共建做成法治四川建设的优秀品牌。

签约仪式上,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邓勇和王建国分别代表四川省委政法委和四川大学签署共建四川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标志着省校合作共建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双方将发挥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加强法治阵地建设,打造“法治四川”高端智库,深化人才交流机制,打造政法系统教育培训基地,打造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共建法学院图书馆、创办法学专业学术刊物等工作,为深化法治四川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省的能力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