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药学院100周年院庆隆重举行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在学校122周年校庆前夕,华西药学院迎来建院100周年华诞,9月28日,首届华西药学研讨会暨川大华西药学院100周年院庆在华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华西药学院创始人米玉士博士的后人等嘉宾出席庆祝大会,共同回顾华西药学院百年沧桑历程和辉煌成就,共话华西药学美好发展前景。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敬静出席庆祝大会。

李言荣在致辞中说,川大是国内最早建立药学专业的高校之一,早在100年前,来自加拿大的米玉士博士一手创建了华西药学院的前身华西制药专修学校,开启了华西药学的源头,为我国医药卫生领域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人民健康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李言荣表示,华西药学是学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12个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群之一。希望药学院站在新百年的起点上,始终瞄准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始终瞄准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以学校实施“双百人才工程”规划为契机,加强“国字号”人才的内培外引;始终瞄准一流学科体系的建设,持续推进药学早日进入世界一流学科的行列;始终瞄准前沿科技和国家重大需求,在发展科研和科技成果的转化的领域继续努力,早日实现建设一流药学院的奋斗目标,为促进我国医药健康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学明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向川大华西药学院全体校友和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华西药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五大药学院老院校之一,为我国药学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华西药学院和各位药学科研工作者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突出原创独特,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的优势,突破更多药学研究瓶颈,取得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在院庆大会后,华西药学院举行了“米玉士教育发展基金”签约仪式,米玉士博士家人David Day博士、Diana Maver女士在仪式上致辞。敬静代表学校分别与胡厂生校友、柯尊洪校友、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以及四川奥邦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波、珠海丽珠药业集团副总裁唐阳刚签订了捐赠协议并向所有捐赠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捐赠书。据悉,“米玉士教育发展基金”将获得近2600万元的捐赠。

仪式结束后,由四川省药学会主办,华西药学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成都市高新区生物产业发展局共同承办,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协办的首届华西药学研讨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