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新闻中心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顺利完成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后,学校紧密结合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立即全面拉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帷幕。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后第二天,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张林教授组织教务处全面研究专家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该方案从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设置、课程质量及学业挑战度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系列整改举措。

9月25日,全体校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领会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精神,研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并对学校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决定由张林同志牵头负责梳理本科教学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的评估意见,教学工作队伍要根据专家审核评估意见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讨论,校内各相关单位要以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9月27日,张林副校长组织召开了全校教学院长会。会议首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对教务处提出的《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和研究讨论。张林副校长要求各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要在学院的班子会上专题汇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情况。同时,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四川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结合各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实际,深度剖析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制定出各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并逐步完善。教务处张红伟处长要求各位教学院长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已经规范的教学管理长期坚持下去,并以本科教学评审核估整改工作为契机,严格管理,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业挑战度。

各位教学院长深感本科教学工作责任重大、本科教学评审核估整改工作任重道远,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将本科教学评审核估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