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应激医学前沿论坛暨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举行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国际应激医学前沿论坛暨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高端国际学术论坛在华西校区基础医学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匹兹堡大学、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国索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博士生和校内师生2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共同主办。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昌龙主持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邀请了17位专家,专家们分别从氧化应激与脂肪代谢,肝癌、宫颈癌和黑素瘤等肿瘤细胞的肿瘤微环境、发病机制与治疗和免疫检查点分子等多个领域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发展前沿。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Stephen Hunt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hazib Pervaiz教授、法国索邦大学Ahmed Idbaih教授、厦门大学吴乔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易静教授、澳门科技大学朱依諄教授、海德堡大学周小波教授相继作报告。

论坛举办期间,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海德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10余所院校的优秀的博士研究生与我校博士研究生围绕医学及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自身发展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