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再次捐赠 继续设立“中国成达奖学金”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王彦东

本报讯 在学校122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9月25日下午,学校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举行捐赠签约仪式,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再次向川大捐赠,继续设立“中国成达奖学金”。

签约仪式前,校长李言荣会见了前来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和总经理甘克俭一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向成代表学校对成达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08年成达在川大设立“中国成达奖学金”,充分体现了公司和成达人对川大教育事业的厚爱,加深了双方的感情、交流与合作。李向成表示,川大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成达是全国首批试行以设计为主体的工程总承包单位,代表着中国化工行业最高水平,为我国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基本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川大能够得到成达更多的支持,双方携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更全面的合作,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一横是我校化学工程学院83级学生,1990年在化工机械专业取得硕士学位。他在捐赠仪式上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刘一横表示,成达注重技术的创新发展,在行业内有着广泛的影响力,离不开川大的关心和支持,未来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川大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川大能够为公司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与成达在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随后,双方签订了奖学金捐赠协议。自2008年成达在川大首次设立“中国成达奖学金”以来,已累计发放奖学金240余万元,获奖学生达1000余人。此次成达再次向我校捐赠,继续支持学校的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用于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和学生学术与科技大赛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