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排忧解难,学校后勤管理部门检查校园后勤服务工作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吕旅 彭世杰

本报讯 9月27日,学校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老师和教师、学生代表一行前往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检查后勤服务工作,关心和了解后勤保障情况。此次检查活动进行的区域为江安校区东园新食堂、新宿舍、商业街、西园食堂和校医院。

在文科楼三区,检查组视察了教学区域的后勤服务保障情况,包括各间教室的使用与管理、卫生间维修等、楼层开水的供应等方面,就教室走廊与学院楼外墙瓷砖脱落的现象,督促物业公司尽快修复。

在学生东园宿舍,检查组详细询问了东园宿舍存在的电控系统尚不完备的问题,原来,新宿舍的电控系统正在维护中,不日将恢复正常使用。

在长桥上,学生代表向检查组反映,由于长桥与青春广场之间的供自行车通过的缓坡设置不足,上下课高峰期易出现人流拥堵现象,检查组负责人当即表示重视,后期将安排改善。据了解,在国庆假期期间,校园施工人员已在长桥与青广之间增设了缓坡,目前,该缓坡已开始正常使用。

检查组还对校园内道路的路灯使用情况、校医院运行情况、商业街外墙的清洗情况,以及学生西园二餐厅的后厨卫生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面对路灯报修数目较多、工期较长的情况,检查组建议维护人员先对校园进行区域划分,再对重点区域的路灯进行优先维护。针对校医院的运行时间问题,检查组也迅速与校医院方取得联系,沟通情况。

在西园二餐厅厨房,检查组看到了许多“鲜有人知”的校园后厨的独家小技巧,比如用常温盐水浸泡蔬菜水果以杀菌并保证菜品新鲜;备菜、炒菜、上菜流水化作业保证效率,以保证同学们都能吃上可口热乎的饭菜等等。

在检查完此行的最后一个项目——西园二餐厅后厨的卫生保障等情况之后,学生代表还按照评分标准给检查的对象分门别类进行了打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