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哆拉A梦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尾泽将大(日本)指导老师 周丹

时间过得很快,我来中国差不多4个月了,学了4个月汉语。我问自己中国怎么样?回答是“不错。”我感觉中国发展得很快,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好。比如,智能手机、电动汽车、电子支付等。我从小看《哆拉A梦》,它有很多未来道具,生日是2112年9月3号。但在中国,我常常想莫非哆拉A梦是在21世纪出现的?

在日本很难感受到世界发展进步,所以我认为哆拉A梦只是一个人类的梦。来中国以后,我觉得人类在哆拉A梦的生日时真的会发明它,而且会开发出他的道具,因为中国发展的速度快得要命。

在中国,燃油车替换成电动汽车和CNG车,现金替换成电子货币,超市里没有服务员,还有很多别的巨大的变化。其中,最让我惊讶的是电子支付。

日本也有地铁卡,用起来很方便,因为我们可以用它坐地铁或火车,而且可以在商店买东西。但我们不能在所有的商店用这张地铁卡,虽然现在用这张卡的地方越来越多,但是我觉得这张卡没有中国的微信方便。因为用地铁卡的话,我们要带钱包,可是微信的话,我们可以不带钱包。在中国生活即使把钱包忘在了家里,我也不会忘带手机。只要带了手机,我们就能随便去哪里买东西,去哪里吃饭,或者出去玩玩儿,真的很方便。

开始我以为是要很大的商店才能用微信,但现实是哪怕去小商店,比如水果店、书店或者面包店,我们都可以用微信。所以我来中国知道这个事情时很惊讶,因为未来已经来临了。

其次,微信可以和银行卡绑定。我们的现金在银行里,如果现金使用完,我们应该去ATM或者银行,但是用微信的话不需要。另外,现金的话,很多人用过后表面会有很多细菌,所以拿了现金以后,我们的手也有很多细菌。但是用微信的话,没关系。支付时,我们可以问:“你扫我?我扫你?”不用接触别的东西就可以支付。

我和朋友一起去吃饭,用微信支付也很方便。以前付钱很麻烦,因为如果一个人支付的话,其他人的钱怎么收这是一个问题;如果各自支付的话,花时间。但是,有微信的话就非常方便,因为我们可以把钱转给别人,还不用找钱。

来中国以后,我觉得中国发展得很快,方便快捷的东西在中国日益增加,这些东西对世界有好的影响,这个影响会带来很好的将来,就像哆拉A梦出生了那样。

最后,我希望微信来日本,因为我已经习惯了用微信支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