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捷的交通在中国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胡玮思(英国)指导老师 周丹

我第一次来中国是2015年。我此后又来了中国两次,现在在成都留学。中国有很多让我入迷的方面,只能选择一个确实很难。

中国虽然人口数量巨大,可是在中国日常生活很方便,和相同面积的国家很不一样。比方说,虽然美国有中国大概四分之一的人口和同样的面积,但在美国生活很不方便。在美国点外卖,假若他们住大城市而不在小镇,他们的选择还限于连锁快餐等地方,在网上买东西的话需要等几天才收货。美国公众大多数需要开车去工作地点、学校或大商场。由于中国充足的人力和发达的公共设施,在中国办任何事情都很顺利。

因此,我觉得中国在交通方面给了我最深刻的印象。我去过很多的国家,从来没有遇到像中国这么方便,有这么多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在成都,我一离开我公寓的门口就能看到至少一种交通方式,不管是三轮车还是共享单车,到我的目的地的选择总是很多。即使在中国的自然风景区,它附近也有交通工具可以随便用。

最威风的是中国有世界上使用最频繁的航线和公交路线。中国各个大城市都有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仅成都就有地铁、高铁、公共汽车、快速公交、出租车、顺风车、专车、三轮车和共享单车等等。不管距离远不远,你都有各种交通可以选择。

由于中国政府的补贴,中国的交通不仅现代、方便而且便宜。在成都坐地铁一站只要2块,坐高铁去重庆只要100多块。并且,这几年很多共享单车公司在中国出现,其中有OFO 、摩拜、还有哈罗单车等,单车多得甚至让中国的街道也变得五颜六色。用哈罗单车办月卡只需要9块钱,这让我有时候想,但愿伦敦有这么便宜和方便的共享单车。

我每次想到回英国的时候就告诉自己,千万不要认为享受中国这样便捷的交通是理所当然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