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外眼中的中国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小雨(意大利)指导老师 郝爽

拥挤的路上有一辆出租车, 里面坐着个年轻的女生, 她旁边有两件很重的行李。女生看着车窗外面气势雄伟的建筑, 惊讶地扑闪着两只大眼睛。这是这个老外眼中对中国的第一印象。

这个老外是我。那一天就是我来到中国的第一天。从那时到现在,已经过了十个月, 可是每当我走在成都的路上, 四周的办公大楼、外国名牌商店以及熙熙攘攘的街道依旧让我感到惊叹。来中国以前,谁会想到中国是这么发达的呢?

一到周末, 我喜欢去城市中心的太古里散散步, 跟大部分的成都人一样。那里, 在现代咖啡馆和各种各样的商店之间, 有一座富丽堂皇的寺庙。这看起来有些矛盾, 这么古老的寺庙在这么热闹的地方……我想这个矛盾叫现代中国!

这个老外眼中的中国是个古代和现代的混合体。

看现代中国,我看到的是一个迅速发展的、坚守文化传统的国家。一方面是高新技术和高级交通工具, 另一方面是古老传统和风俗。一方面是对外开放, 另一方面是对本国民族文化的保护。

这个老外眼中的中国社会是几十年间就变成世界经济强国的现代社会。这个老外眼中的中国是个大熔炉。

最近四十年,中国开始向全世界张开怀抱。中国政府向世界打开大门,让外国人能够走进中国, 也给中国人走向世界的机会。因此, 在这里一年的经历不仅使我深入学习了中国文化和思想, 而且让我认识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加深了我对他们国家的了解。

这个老外坐在那辆出租车里的时候, 真的没想到她在中国的生活会这么轻松快乐。中国这个国家很快走进了她的心里, 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个老外一辈子都会在自己的行李里面保留这份关于中国的难忘的回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