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国是我最难忘的经历

来源: 2018年10月29日 作者:彭荣权(缅甸)指导老师 何琴琴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学习、工作、生活、旅游等等。

我是来自缅甸的留学生,2017年9月4日开始学习汉语。来中国之前,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也结婚了。所以有些同学问我:“既然你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也已经结婚了,为什么还要来中国呢?”我回答的是:“因为我工作的部门经常需要跟中国合作,而且来中国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并且更有希望学习到贸易政策等各方面的知识,非常重要的是——中国是缅甸贸易合作战略中的重要国家之一,所以我就选择来中国留学了。”

对外国人来说,来中国是学习汉语的最好选择,此外,当然还可以学习各种自己感兴趣领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比如商业、科技等。而且现在的中国在科技研发方面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之一。

到中国的前两个月,我不太适应这样快节奏的生活,比如在这里的人走路都很快,不像我们国家那样慢悠悠的。不过适应了以后,感觉也还不错。中国的现代化生活,方便得让人感到不可思议!我喜欢上淘宝网购,在网上点外卖,生活的便捷程度真的让人惊讶不已。

中国人既开放又友善又乐于助人,我去哪儿都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招待。当我外出遇到困难时,他们随时随地都会给我提供帮助。中国的社会治安也很好,晚上外出也不用担心抢劫或醉酒驾驶等等事件的发生。

中国人的勤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从来没有见过比中国人更努力的了。我觉得全世界都应该学习中国人在工作、学习时全身心投入的精神,所以我很专心地学习汉语,这一年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也通过我自身不断的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特别开心的是,我觉得我的中文越来越好了,现在跟老师和同学们沟通起来基本没有障碍。在和同学们互相学习的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知识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我要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能够成为社会上更高层次的专业人才。在一年的学习过程中,有不懂的问题,我会积极和同学们讨论或者主动向老师请教。我在不断地努力,希望在下个学期能得心应手地学习专业课。

我爱上了中国人的勤奋和友善,亲眼看到了快速发展中的中国,学习了中国的贸易政策,在中国生活也非常有安全感。我的中文水平也越来越好,我现在阅读中文报纸、杂志以及一些专业书籍时已基本没有问题,外出和中国人交流时,在听力方面也基本没有障碍。在中国,我还可以经常到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等地方去参观和了解这里的古代文化以及现代的科技发展状况,可以从各方面提高我的知识水平。所以在中国学习的这段时光,是我这一辈子最难忘的经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