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走进川大

来源: 2018年11月29日 作者:曹薇

本报讯 11月11日,全球最具代表性的女性建筑家之一、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妹岛和世教授在四川大学笃行楼演播厅作“建筑与环境”主题演讲。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授、东京大学名誉教授藤井明、建筑家刘家琨、画家何多苓等知名艺术家出席演讲会,来自四川大学、中铁二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院、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五百余名听众聆听了演讲。

妹岛和世于2010年荣获具有“建筑界诺贝尔奖”称号的普利兹克建筑奖,成为该奖项历史上的第二位获奖女性。她的设计作品弥漫着日式的冷静与克制,被评委会评价为:“建筑看起来很简单。建筑师把建筑看作一个无缝的整体,在那里,物质的存在退却,为人、物体、活动和景观形成感性的背景。他们像极少数人一样探索连续空间、亮度、透明度和物质性的非凡特性,从而创造出一种微妙的合成”。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自2015年起策划“日本建筑大师系列讲坛暨国际交流活动”,此前已先后邀请山本理显、原广司、竹山圣等日本建筑大师来校讲座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