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大学迎新晚会暨十佳学生会、十佳社团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2018年11月29日 作者:陈胤璇

本报讯 11月18日晚,2018年“强国一代有我在”四川大学迎新晚会暨十佳学生会、十佳社团颁奖典礼在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回首,浩瀚长河”; “驻足,青春正好”; “遥望,璀璨星空”。除了川大2018级新生外,还有省市学联和川内各高校学生会负责同学到场参加了晚会。参演的同学来自我校32个学院,大家载歌载舞,奉献了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晚会开始前,分别来自我校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音悦协会、欧美音乐协会及BOBO街舞社的5个暖场节目极大地调动了晚会嘉宾与观众的兴趣,为晚会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晚会的第一篇章“回首,浩瀚长河”以管乐合奏《星辰之舞》开篇。现场如星空般的灯光效果,配上管乐团优美的演奏,让观众们仿佛置身银河。与之相比,接下来由艺术学院带来的诗朗诵《百廿川大》则更激情澎湃,让现场观众热血沸腾。

接下来的节目红梅赞选段《指引》带着观众品味解放战争时期的艰难岁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光舞会》则回顾了1978-2018年中的经典歌舞。

“驻足,青春正好”是晚会的第二篇章。此篇章共包含了四个节目:由学生合唱团带来的川大版《午后》,带着观众发现了川大的“小确幸”,对内唤起了现场川大学子的归属感,对外展示了川大风采;由十佳社团之一的笑笑相声社带来的相声《解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逗得观众笑声连连,叫好声一片;第三个节目《大川流》则将川大与当下流行的说唱文化相结合,为晚会多添一分年轻的活力;民族舞《塔林呼恒》通过艺术学院姑娘们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与火红的服装,展示了独特的内蒙风情。

第三篇章“遥望,璀璨星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结合手语表演,大气磅礴;由体育学院带来的排舞《Kiss The Sky》向观众们展示了青春的热血与色彩,此节目在刚刚落幕的“舞动中国”排舞联赛中取得了双冠的好成绩;歌舞表演《成都·巷》将古典文化与现代艺术融合,风雅而又不失活泼,引人入胜。

同时,少数民族的同学也送来了他们的心意。由彝族、维吾尔族、藏族和哈萨克族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民族舞串烧,热情洋溢,精彩纷呈。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全体演职人员合唱《中国梦》。“人无匿才,聚合八方;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在令人心情澎湃的歌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晚会上还公布并表彰了四川大学2017-2018学年“十佳学生会”和“十佳社团”。其中,文学与新闻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电气信息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华西药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获得了四川大学2017-2018学年“十佳学生会”称号;心理协会、科幻协会、演讲与交际协会、环保志愿者协会、笑笑相声社、行知协会、新长城四川大学自强社、飞扬俱乐部、雷雨话剧社和古筝协会获得四川大学2017-2018学年“十佳社团”荣誉。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向成等为十佳学生会、十佳社团颁奖。

此次晚会给现场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的18级新生说:“我觉得这场晚会是一场视觉盛宴。它非常有包容性,有带着民族特色的节目,还有从民乐到嘻哈等各种风格的节目。通过晚会我看到了川大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和齐心协力的凝聚力,这让我为自己能来到川大而感到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