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 2019年01月02日 作者:罗淼 金珂

本报讯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2月21日中午,在冬日的川大江安校区青春广场上,在悠扬的歌声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文艺快闪活动激情上演。师生们用热情激昂的歌声、优雅动人的演奏、青春洋溢的舞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为党和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

当天,青春广场上正在举行“壮阔改革潮 奋进新时代——四川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经过的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展览。12点整,一阵悠扬的弦乐声从广场东侧响起,演奏的正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正当大家寻找乐声来源时,两名主唱从人群中走出,他们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荡在青春广场上空。主唱演员或面对周围观众,或互相对望,他们深情动人的歌声让现场观众备受感染。

途经青春广场的师生们纷纷被歌声吸引,现场观众越聚越多。此时,从青春广场四周涌出的合唱演员们一齐走向广场中央,与领唱演员开始合唱。在热情的歌声里,一块似火般的红绸在广场上展开,舞蹈演员随即出现在合唱演员身后,开始了活力十足的表演。他们灵动活泼的舞姿仿佛一团火焰,点燃了寒冷的冬天,也温暖了整个青春广场。

快闪活动持续推向高潮,舞蹈与唱歌的同学不时变换位置,形成新的队形,摆出新的姿势,整个活动愈发精彩。在一旁围观的同学们也扬起了小红旗,随着歌声与舞姿一起挥动。

最后,在快闪演出的最高潮,四川大学国旗班同学迈着稳重有力的步伐护旗走出,庄重登上位于广场中心的国旗台,展开一面五星红旗,全体演员纷纷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快闪活动在重新响起的悠扬弦乐声中正式结束,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结束后,现场同学表示:“活动很精彩,让人振奋,表达了川大人的爱国情怀,我们非常希望祖国能够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还有的同学说:“开展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助于我们铭记艰苦奋斗的历史,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力前行。”

据悉,此次快闪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共同策划,校学生艺术团、国旗班、华西口腔医学院合唱团、艺术学院合唱团等师生参与演出。活动旨在在举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用歌舞快闪演出的方式,汇聚学校师生磅礴力量共同讴歌祖国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和祖国的赤忱热爱,表达坚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崇高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