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举行首届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 2019年01月02日 作者:毛毛 摄影/黄轶群

本报讯 近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流传经典——四川大学留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望江校区逸夫科学馆举行。来自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们诵读经典,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校党委副书记曹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她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来到中国学习。四川大学作为国家布局在西部的双一流高校,已经有来自103个国家的3851名留学生在33个学院学习。她希望留学生们能在川大读懂中国,领悟中华文化。

比赛中,留学生们不仅深情并茂地进行了朗诵,很多同学还精心准备了服装、道具,以及贴合朗诵意境的表演。他们抑扬顿挫、字正腔圆的诵读,征服了在场的观众。比赛还邀请了四川省“外国人唱中国歌”比赛的获奖者前来助演,他们美妙的歌声一次一次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越南的阮春江夺冠,今年是他学习中文的第八年,他诵读的是李白的《将进酒》;同样来自越南的黄氏成和陶氏秋香获得二等奖;伊朗留学生叶康彦,老挝留学生康莱、苏力,越南留学生赵美安获得三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