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2019年01月02日 作者:校团委

本报讯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集中举办了冬季环校跑、“凤凰展翅”文化艺术节合唱大赛和团干部加油站等系列活动。

12月9日上午,纪念“一二·九”冬季环校跑在江安校区展开。环校跑比赛由竞技跑与群众跑两个环节组成,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热身运动后,数百名同学组成的方阵跑团队铿锵地迈出奔跑的步伐。据悉,冬季环校跑活动已在校内连续组织开展16届,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川大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倡导冬季体育锻炼,健体强国。

下午,“凤凰展翅”四川大学2018年文化艺术节“激情川大”合唱大赛决赛在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入围决赛的十二支参赛队伍均演绎了大赛必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情歌颂。各参赛队伍还带来了自选曲目的精彩演绎。吴玉章学院将川大特色与经典歌曲精妙糅合精心编排川大版《我喜欢》,艺术学院以传统诗词编曲演唱《陌上桑》,华西口腔医学院演唱的《看山看水看中国》编排喜庆欢乐,服装鲜艳活泼,生动地展现了师生对祖国大地的赤忱热爱。最终,艺术学院和华西口腔医学院拔得头筹。

活动当日,学校团委还邀请清华大学团委书记邴浩为全校新生团支部书记和“青马工程”弘毅班学员作了题为《明确方向 砥砺品格 勇担使命》的专题报告。

据悉,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旨在在重要的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务实的行动践行报国之志,努力使自己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