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首届“新生杯”英语写作大赛举行

来源: 2019年01月02日 作者:匹兹堡学院

本报讯 日前,由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英语写作中心、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和匹兹堡大学联合主办的新生杯英语写作大赛决赛展示及颁奖典礼在在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于2018年秋季学期初面向全校2018级理工医商科新生接受报名,旨在为学生提升英语写作能力创造机会和条件,进而全面提高川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报名初期共收到超过22个学院的450份参赛文章。匹兹堡学院英语写作中心教师和国内外英语写作专家,针对当下社会热点面向所有报名者开展了英文写作培训及现场英语陈述培训。经过近4个月的初赛、培训及评审后,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商学院、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16位选手晋级决赛并进行了现场展示与答辩。

决赛当天,副校长晏世经、梁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副书记、副行长严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倬等领导应邀参加。晏世经在致辞中表示,写作不仅是沟通交流的有效表达方式,也是审视和表达自我的有效工具,他鼓励大家要努力提升写作水平,用写作的形式去记录社会的发展和表达个人的观点。梁斌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新生杯比赛的参赛选手虽然来自工科、理科、商科、医科等不同专业,但是在写作中均展示了优秀的英语写作能力和严谨的学术态度。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杨雨佳获得一等奖,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高飞、华西临床医学院的万丁源荣获二等奖,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的林馨贝、匹兹堡学院的肖品欣、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张祎轩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也将获得由建设银行独家支持和赞助的学术奖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