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暨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2019年01月17日 作者:龙莉

本报讯 1月10日下午,四川大学2018年“双一流”建设推进暨科研工作总结会在望江校区笃行楼隆重举行。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以及科研工作情况,表彰了优秀科研工作者,展望了2019年工作思路,为全面做好新一年工作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干劲。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院士、杰出教授,首席科学家,二级岗及以上教授,2018年度科研获奖代表,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学校“双一流”办主任李忠明汇报了2018年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科研院院长褚良银汇报了2018年学校理工医科研工作情况,社科处处长傅其林汇报了2018年学校文科科研工作情况。

晏世经副校长宣读了“四川大学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和“四川大学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奖励名单”。2018年,学校共颁发优秀科技成果奖3450项,优秀科技人才奖43项,项目和平台组织奖81项,科技管理先进奖22项。同时,学校2018年奖励哲学社会科学优秀个人446人次。其中,9人获得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项目奖,325人获得哲学社会科学重要成果奖,62人获得优秀人文社科人才奖,50人获得了哲学社会科学社会服务贡献奖。学校还对3项哲学社会科学决策咨询报告予以奖励。

许唯临副校长介绍了2019年“双一流”建设重点工作思路。2019年学校将继续围绕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推进“十个一流建设”和“一流学科体系建设”,着力建设若干高峰学科,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学科结构优化调整,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基础,汇聚力量,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面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川大力量。

魏于全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代表汇报了重点建设学科“以生物治疗为主导的前沿基础医学与创新药物学”的总体建设目标任务、核心竞争力指标进展情况、代表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王琪院士、詹石窗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将以更强的干劲,不懈奋斗,追求卓越,以更大更好的成果回报学校的支持,服务国家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