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2019年04月10日 作者:曹薇

本报讯 3月2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萍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指明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坚实基础;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使命和努力方向;深刻阐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原则和总体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和支持,指明了全党全社会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校在新时代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按照“六个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切实抓紧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钢教授结合亲身参加座谈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教师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明确要求,更为高校做好思想政治教育起到了把脉定向的重要作用,凸显了对全体教师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借力春风结出累累硕果。

王建国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校力量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强调了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配齐配强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二是做好做优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队伍,三是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质能力,四是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五是改革创新教学方式,六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七是健全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保障机制,八是健全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格局,九是着力打造“课程思政”形成协同效应,十是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条件保障。王建国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建设好,把马克思主义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建设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形成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全校共同努力的浓厚氛围,紧抓机遇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成绩。

3月19日,学校还在江安校区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王建国、李向成、曹萍、张林,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有关学院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