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2019年04月10日 作者:龙莉

本报讯 3月3日—1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校共10名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川大智慧和力量。3月22日,学校在望江校区笃行楼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全体在校校领导、我校全国“两会”代表,及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会上,代表和委员们满怀激情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在参会期间的见闻和感受,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会纪严肃、会风简朴、求真务实,大家一定把这种“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作风融入到以后的各项工作中,以拼搏之我、奋斗之我推动事业发展、国家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参加审议、看望代表委员,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李言荣生动地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并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强调,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对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做好对台工作、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的部署,对推进军队建设发展的强调,以及对做好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要求。随后,他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两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以及我们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紧跟国家发展大局,结合自身特色,抓住机遇,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切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许唯临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点鲜明,实事求是,生动详实,认真回应人民关切的重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用了大量细致的数据明确了国家新一年发展目标,并充分吸收代表们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他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提交了《建议继续加强西部地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布局》的议案,希望能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深感荣幸,更觉责任重大,参会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提交了《建议构建分类、分层的医学人才评价体系》议案,希望能推动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同时,作为代表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院(医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严格按照学校提出的“办最好的医学”的要求,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医科的建设。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在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不少重要部署与我们高校密切相关。这些重要部署,赋予我们高校光荣的时代使命,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校党委书记王建国在讲话中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快推进部省市共建世界一流大学。要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要加快打造本科教育“升级版”。要加快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加快推进校园规划和环境整治。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校园持续和谐稳定。同时,继续为师生办实事,努力汇聚起争创一流的强大合力。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学校年初作出的全面推进3项重点工作、完成6项重要任务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在工作中落实、落实、再落实,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两个伟大”。

关闭